您的位置:首页 > 库存积压 > 其他 > 汉胜科技:四年前备战3G冲刺全球第一

汉胜科技:四年前备战3G冲刺全球第一

luyued 发布于 2010-12-27 11:32   浏览 N 次  

  核心提示:汉胜电缆已是亚洲规模最大、世界第二的射频同轴电缆专业制造商。随后汉胜在国内市场上一路攻城略地,湖南联通、广西联通、贵州移动……短短一年时间内,汉胜销售额开始成倍增长。

  

  

  汉胜电缆已是亚洲规模最大、世界第二的射频同轴电缆专业制造商。吴伟洪摄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电信2009年馈线集中采购项目中,珠海汉胜科技大获全胜,中标项目几乎覆盖了整个中国版图。

  寿伟春来不及体会这一场胜仗的喜悦,便又投入到下一场的战斗。作为汉胜科技董事长,这位年近七十的民营企业家似乎不知疲倦。记者见到他时,他正在对照一份企业《新品三年发展目标与计划》,将各种任务目标细分到每个月份。

  精神矍铄的寿伟春笑着对记者说:“汪洋书记今年4月份到汉胜考察时,给汉胜定了‘全年销售收入增长30%’的任务,实现这个目标可不轻松。今年产品价格跟着原料成本回落,达标意味着产量要翻番。”

  汉胜科技上半年的成绩单不负所望,销售额同比增长38%。在外部环境严峻、大量企业订单减少的情况下,汉胜今年的生产订单却在去年12月创单月最高纪录的基础上逐月递增。

  “按照这种发展速度,明年我们就应该能超过安德鲁,成为全球行业老大。”作为亚洲规模最大、世界第二的射频同轴电缆专业制造商,汉胜正在向行业第一发起冲刺。

  与“世界第一”的较量

  寿伟春口中的“安德鲁”,是目前通信电缆行业排名世界第一的一家美国企业。细数汉胜与安德鲁之间的较量,要回到10年前。当时,国内通信领域使用的馈线系统同轴电缆技术完全被国外公司垄断,安德鲁更是占据了中国95%的市场份额。

  1998年,寿伟春意识到这一领域的市场前景,决意到安德鲁公司取经,却被当场拒之门外,并被告知“你们(中国)做出这个产品是不可能的,买我们的产品就行”。听到这话,有一股倔劲的寿伟春下决心跟安德鲁“杠上了”。

  回到国内,汉胜开始自己干。2000年,汉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截面物理发泡同轴电缆技术研制成功,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。然而,产品进入市场之初却难获认可。无奈之下,汉胜只好选择先为安德鲁做贴牌生产,产品直接销往美国。

  这种“寄人篱下”的日子仅仅持续1年。2001年夏天,汉胜从国内市场下手:免费向内蒙移动赠送馈线系统,待对方试用满意之后再谈合约。内蒙移动最终答应提供10个最边远地区的基站进行试点。拿下高寒地区海拉尔基站后,“汉胜制造”最终惊险过关。

上一篇:電子相關類股一覽表 下一篇:禅的行囊
广告赞助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