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库存积压 > 其他 > 西南大学荣昌校区三农科技服务协会

西南大学荣昌校区三农科技服务协会

luyued 发布于 2011-06-02 14:38   浏览 N 次  

  本社团全称为“西南大学荣昌校区三农科技协会”。是一个以三农(农业、农村、农民)为主题的,以引导大学生了解农村、关注农业、关心农民,为乡村发展献计献策,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,增强凝聚力和社会责任感,激发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为己任的综合性学生社团。本社团接受校团委,校学生社团联合会领导。协会主要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内外开展一些实践活动,激发大学生投身乡村建设的热情,使“三农”问题深入大学生的思想意识,进一步深化大学生的爱国观念,为乡村发展献计献策。

  协会宗旨:关注农业,深入农村,关心农民

  协会会风:用诚信的心,做专业的事,团结创业,求实奉献

  协会组织干部主要有:会长,副会长,秘书长,活动部部长,宣传部部长,组织部部长,财务部部长,外联部部长及理事成员组成,负责协会的活动开展及协理。

  协会对于会员同时实施惩罚制度:对于违反本协会章程的会员,情节不严重者将给予警告批评处分;对于会员无故不出席会员大会且又不请假累计达三次以上者,给予开除会籍的处分,并在全体会员大会上宣布其退会;对于会员到期无故不缴纳会费者,视其为自动退会,协会将不再承认其为会员

  协会设“优秀干部”、 “优秀会员”奖,每学年评一次,并颁发有关荣誉证书和物资奖励(具体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执行)。

  部门职能分工介绍

  活动部部门介绍

  活动部:是一个以高水平、高效率的活动策划为立部之本的组织部门。策划是强有力的重头戏,组织中需要范围广的交际领域,实践时离不开条理有序的运作调控。主要职责是:

  1、负责社团大型活动的管理、策划、组织

  2、负责社团活动审查及送批社团活动申请表与策划书;

  3、加强社团间联系,了解其社团活动工作进展,总结社团活动特点及规律,及时反馈意见于协会会长;

  4、定期向会长汇报社团活动工作进展及总结;

  5、建立社团活动新机制,促进社团间活动经验交流,提高社团活动举办水平,帮助社团扩展活动规模及提升社团活动数量与质量;

  6、简化社团活动程序,鼓励特色社团发展,引导社团健康发展,采取相关有利措施促进社团活动发展,尽力解决社团活动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,及时提出社团活动整改建议;

  7、策划和组织开展各校级社团联合的大型活动及社联会品牌活动。

  组织部部门介绍

  组织部:是协会的一个重要职能部门,负责学生社团的日常管理工作,主要职责是:

  1、做好学生社团成立、注销、干部任免等的调研、管理、审批工作;

  2、引导各学生社团按章程积极开展活动;

  3、负责《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学生三农科技服务协会章程》的制定、修改和解释工作;

  4、负责校区学生社团的评比工作;

  5、负责协会工作的考评,组织校协会成员的换届选举及增选工作。

  宣传部部门介绍

  宣传部:是协会形象的塑造者,负责协会的整体形象设计以及对外形象宣传工作。主要包括:

  1、策划组织协会各种活动的宣传指导工作,包括:海报设计、活动宣传、节目录制、图片采集;

  2、是社团活动的前沿阵地,负责发布协会的通知等各种信息;

  3、是发挥创意和才能的舞台:负责大型活动的对外宣传与设计。

  外联部部门介绍

  外联部:全称三农科技服务协会对外联络部,是协会对外联络的核心力量。其根本任务是维护并拓展外部资源,不断建立新的外部连接,促进校内外交流,构建一个良好的社团发展外部平台,以促进校区社团更好地发展。主要职责是:

  1、通过海报板的借出管理,确保社团宣传活动顺利展开,进而起到一定的物质支持作用;

  2、是会员与社团,社团与社联会之间的重要纽带;

  3、协助其他部门与各社团的联系与沟通;

  4、负责与校区学生会及各系学生会的交流工作;

  秘书处部门及介绍

  秘书处:1、做好各部门各个人具体工作表现记录;

  2、具体落实社联会内部制度的起草和修订工作;

  3、负责社联会的文件印发、编号、立卷归档工作,以及机要文件的管理工作;

  4、处理社联会的文件收发工作和采访接待工作;

  5、负责会议记录和大型会议的秘书、会务工作和重大会议文件的准备工作;

  6、编写每月一期的工作简报;

  7、整理社团档案,对所有社团的基本情况以及活动计划、总结进行详细的记录;

  8、协调社联其他各部门开展工作,定期向主席团汇报有关工作。

  财务部门及介绍

  财务部:财务部是协会经费的管理核心,是协会经费的策划者,其主要工作有以下:

  1、负责协会会员会费的收取于管理;

  2、要作好会费的消费记录,并定期向会长作报告,

  3、对会费不能私自取用;

  有人取会费需会长的签字,否则不能私自挪用。

广告赞助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