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库存积压 > 其他 > 烟台万华:苯胺弱势致业绩超预期端倪初现

烟台万华:苯胺弱势致业绩超预期端倪初现

luyued 发布于 2010-12-27 18:59   浏览 N 次  

烟台万华 2010 年12 月23 日发布公告,主要内容为:宁波二期自11 月16 日全面试车以来,宁波万华新建的二期MDI 项目及配套工程项目经过全面试车,30 万吨/年MDI 装置、10 万Nm3/h 造气装置、24 万吨/年甲醛装置、36万吨/年苯胺装置、15 万吨/年烧碱装置等现已顺利达产,开始正式投产。

此外更为重要的是,市场苯胺价格首次在原油,纯苯屡创新高的条件下从前期的12400 降低至11400 元/吨,聚合MDI 价差因苯胺成本降低而大幅提高,印证我们9 月1 日报告《MDI 涨价利润从苯胺向下游MDI 转移将超市场预期》的判断,我们结合自身对万华的理解。

主要观点如下

第一, 万华宁波二期如期投产,成本降低致11 年业绩将超市场预期。

第二, 大火和拜耳扩能两次误杀万华,短期的情绪终将得到市场的纠正。

第三, 目前至2013 年底,全球除万华外没有新增产能投放,MDI 行业全球范围内看景气将逐渐复苏。

第四, 我们从市场角度更看好低PE 的化工蓝筹,重申从趋势到价值,持续推荐烟台万华

第五, 盈利预测和估值。

我们预计公司2010,2011 年业绩分别为0.81 元,1.20 元,对应PE 为23.35,15.7,我们对11 年业绩的预计是保守的,考虑到未来宁波二期和烟台本部未来持续扩能,苯胺成本降低带动业绩将超市场预期,大火尘埃落定之后对建筑节能构成实质利好,给予烟台万华11 年业绩25 倍以上估值,维持推荐。

(本文来源:长江证券 )


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!

广告赞助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