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库存积压 > 其他 > 从朗顺冰淇淋机谈企业品牌建立和企业网络推广

从朗顺冰淇淋机谈企业品牌建立和企业网络推广

luyued 发布于 2011-07-21 10:56   浏览 N 次  

公司从成立一直做中高档冰淇淋机的外贸出口,朗顺冰淇淋机质量也得到一些国外客户的认可。近年来,随着中国冰淇淋市场需求增长,公司决定转向国内市场,推广中遇到了很多困难。

首先产品在国内的品牌知名度。国内很多厂家早些年已经进入了中国市场,像东贝,海川,雪梅等,尤其是东贝产品在市场上有一定的影响力了。东贝的冰淇淋机产品系列太广,包括中低端,高端。面向国内市场的定位主要是低端系列的。而我公司冰淇淋机产品一直针对中高端,在较短时间很难推动顾客选择朗顺冰淇淋机,毕竟没有品牌效应。近年国外冰淇淋品牌虽然对中低端产品涉及较多.但对中国中高端冰淇淋市场的整体把控并没有削弱,加之,今年国内一线品牌纷纷加快对中高端市场的布局.中高端市场的整体份额逐渐扩大。对于国产品牌来说,无论是为了加强实力、站在一个有利的高度与国外品牌竞争,还是为了提升自身的品牌效益:无论是从国内消费水平的角度考虑,还是为了提升企业自身的利润思考.走进中高端市场是一条必由之路.也有一个绝好的机会。具有高附加值的中高端产品将是未来开发的重点.与国外品牌一同去培养中高端市场.培育自己忠实的消费群体,是国产品牌未来的最好选择。国产品牌只有固守中低端市场、掌控中高端市场.有条不紊地形成一个强有力的系统才能来和国外品牌良性竞争。


未来公司也坚持在这一领域细化市场、定位市场,做好中国的冰淇淋机品牌。闻道有先后,术业有专攻。锁定精准市场,才能做的更强、更专、更好。

企业要实施品牌策略,首先得有坚实的质量基础,产品的质量不高则不可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,更难说达到所谓的名牌效应了。同时要提高服务质量,加强促销宣传,讲求规模效益,这样才能更好的发挥品牌策略的功效。最后应借助法律框架来保护巩固产品的市场名牌地位,增强企业的整体竞争实力。

奠基石:质量

高质量是品牌的坚实基础,甚至有企业家认为:质量是品牌的生命。只有不断推出高质量的新产品,才能在市场竞争中有长盛不衰的品牌,这是世界著名企业的成功经验。没有质量这一基础,品牌则无从谈起。50年代以前,东洋货是劣质产品的代名词,到了70年代,日本提出了质量经营的概念,从此以后,日本的名牌产品便称雄世界。事实证明,依靠质量才能占领市场,才能取得效益,才能取得企业整体素质的提高,促成良性循环。因此,实施品牌策略,必须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体系,牢牢坚持“质量第一,以质取胜”的经营管理思想,多出精品,多生产附加价值高的品牌产品,通过抓品牌生产实现从粗放经营到集约经营的转变。朗顺冰淇淋机采用优质材料,性能可靠的元件,通过几千次的性能测试,不放过生产的每一个环节,保证客户买回去后觉得物有所值、省心,从而建立公司产品在用户中的口碑。

催化剂:服务

实施品牌策略必须要有整体产品的概念,即产品应包括核心产品、形式产品和延伸产品三个层次。如满足人们收看电视节目的需求是电视机的核心功能,而不同品牌、不同品质等是电视机的形式功能,销售的服务工作是延伸功能。延伸层包括售前、售中和售后服务,具体有保修、指导、送货、安装、调试、结算方式等。一个良好的服务体系之所以能加快品牌的形成,就在于优质服务不仅能保证优质产品的正确使用、使其质量优势充分体现出来,更重要的是在服务过程中企业员工通过与顾客之间的直接接触,架设起情感的桥梁,建立良好关系,进而提高顾客的忠诚度,以维系顾客。这正是当今倡导的“关系营销”的核心内涵。品牌是由自己的庞大的顾客群托起的,而优质服务正是形成这一顾客群的催化剂。

传播带:营销

中国企业,特别是中小型企业,要想建立自己的品牌已经很不容易,要想打响企业品牌更是难上加难。对于企业品牌来说,不但有线下品牌,而且网络品牌也越来越重要。对于资金力量有限的中小企业来说。投入巨额的广告费用,走传统电视报纸渠道,树立品牌基本是不太现实的事情,但是利用网络的特性,通过低成本高效率的网络传播,来率先从网络上树立自己的品牌知名度却是切实可行的手段,而且很多“先驱者”已经从中尝到了甜头。

网络时代的到来,无疑能带给企业更多的商机。但是,却也带来了很多的困惑——互联网能推动企业品牌吗?我们如何利用互联网来树立企业品牌?建立企业品牌后如何在互联网上推广又如何维护?下面,就简单介绍一下如何在网络中打造企业品牌:

一、建立企业自身的品牌理论体系。对于很多中少企业来说,尤其以生产制造型企业为主,没有自己的品牌理论体系,没有自己的企业文化。企业老板们简单的认为一个注册商标就等于企业的品牌。平时的经营活动也主要以生产销售为主,缺少对自身优势的发掘,和产品卖点,优势的总结。很多代理的商户也是同样的状况。现代的市场竞争中,产品同质化异常严重,说白了,东西都是一样的,归根结底就是品牌的竞争,口碑和信誉的竞争。如果你还不能意识到这一点,那么等别人都做起了自己的品牌的时候,那么你自己的经营之路也就走到了终点,失去了发展的空间,更不用提取做强做大。

二、企业网站是网络推广的根据地。无论多么强大的灵魂,也需要载体的支撑。这样才能发挥出更大的力量。目前的网络环境来说。虽然国家加强了一些必要的监管,但是总体来说还是自由开放的。拥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企业网站,对于想树立网络品牌的企业来说,是必须要做的第一步。这是你的大本营和根据地。虽然现在网上有很多的综合商家交流平台。但是对于企业网络推广的用户来说,要明白的一点就是:再好的平台也都是模板套路刻出来的东西。总是有一定局限的。难以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。对于独特的企业文化表现来说。也会有诸多的束缚。只有在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,才能够自由的发挥,更好的表现自己的优势。

三、网络推广不是简单的发贴宣传。“水军”这个概念让很多企业对网络推广产生误解。认为做网络推广就是总结几篇广告文章,广泛发布到论坛中聚集人气的地方,企业品牌就就建立起来了。还有就是认为做网络推广就是做关键字的排名优化等等,其实这些都是网络推广的具体手段,但是过分抓住一种方式不放的话,就难免让网络推广走入一个误区。而且最后还往往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。互联网的环境是开放自由的。所以难免滋生一些垃圾信息。对于这些用户和网民已经十分反感。如果我们不加总结提炼,而继续的把企业信息做成垃圾广告发出去的话,不但起不到宣传效果。反而会带来负面的影响。大家经常看到有群发软件宣传自己说。可以让您企业的信息一夜之间遍布网络。对于这一点,毫不质疑,但是让有价值的、并且用户喜闻乐见的企业信息覆盖整个网络,这个不是几部机器一个软件就可以做到的,也不是散兵游勇的“水军”团队就能完成的。企业做网络推广宣传,千万不要“掩耳盗铃”。我们要秉承的一个原则就是:你自己认为没有价值不敢兴趣的东西,千万不要拿给别人去看。

更多文章请点击http://www.naturefreezer.com

广告赞助商